色狼照片讓你有心裡準備 別再當下一位受害者 點圖後往下拉注意 看全文

歡迎全民來吐怨具體事件想爆料 Email:52@news.ctitv.com.tw FAX(02)66008148未舉證.黑函恕不受理當你出庭 你會發現 你的身份及住處 對方都可清楚從螢幕得知 若剛好對方是道上 看妳還敢去出庭 這就是司法的作法 只保護強者 記得與媒體或本台合作 讓不怕死的記者 來幫妳 司法才會領情 保護受害的弱者 團結力量大 輿論比打官司好用 司法是死法蘋果日報的投訴電話是0809012555 自由時報申訴專線:080-9008899 警政署申訴專線:0800-018111 劣警充斥紅單浮濫http://885.uptaiwan.com/how.htm

2010年5月7日 星期五

要菊嬤說「代表總統」 陪同外交官道歉

要菊嬤說「代表總統」 陪同外交官道歉

更新日期:2010/05/07 07:45 倪嘉徽

紐約經文處組長宋申武,在時代雜誌百大影響人物活動上,提醒愛心菜販陳樹菊說話,引發馬屁爭議,對此,宋申武特別道歉並表示「代表馬總統」這五個字,是因為一時口誤說錯,另外,飛往舊金山的陳樹菊,也跟當地媒體見面,記者會上,有記者請她回想,跟總統通電話的內容時,陳樹菊遲疑了一下說到,唯一記得的,是馬總統要她不必害怕的保證。

經文處組長宋申武:「代表馬總統。」行善菜嬤陳樹菊:「對,對,代表馬總統。」

紐約經文處組長宋申武,因為替陳樹菊提詞引發爭議,他說當天走紅地毯,自己也很緊張,才會一時口誤,對此特別表示歉意。宋申武:「抱歉喔!不曉得這樣一時的口誤,會造成這樣一個爭議,這是我個人一個小小的疏忽,過我想我的原意很單純,那一天事實上,走紅地毯的經驗,阿菊姐緊張我也緊張,我們兩個就是約好說,如果誰有忘記講什麼,就互相提詞一下,那當時我想我的原意是說,這個阿菊姐是代表台灣人民,代表這個台灣來向國際發聲,那她感謝馬總統,感謝相關單位的協助,才能讓這個順利成行。」

至於赴美接受時代雜誌表揚,卻被政治化,陳樹菊強調所有的話,都是自己的意思。陳樹菊:「我沒有要求他們幫忙,我是拜託他說,英語我不會聽,那你幫我翻譯,因為我書讀得不多,所以我聽不懂,那話都是我自己講的。」

從紐約到舊金山,陳樹菊面對沒見過的記者,顯得有點緊張,說起美國行,陳樹菊侃侃而談,但是一被問到,這個已經回答好幾次的問題,她卻有所遲疑。陳樹菊:「他說台灣,台灣,我不會說,我真的不會說,我已經說到不會說了,他說這個是好事,叫我不必怕。」

像是跟記者多聊一分鐘,就多增加一分煎熬一樣,陳樹菊逮到空檔,主動喊卡。陳樹菊:「我已經坐不住了。」

TVBS記者倪嘉徽:「舊金山當地的記者,還跟陳樹菊要簽名,訪美最後一天,陳樹菊的行程真的是滿、滿、滿,要觀光要逛市場,還有要接受媒體專訪,以及當地僑社團體的表揚。」

網誌存檔

追蹤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