色狼照片讓你有心裡準備 別再當下一位受害者 點圖後往下拉注意 看全文

歡迎全民來吐怨具體事件想爆料 Email:52@news.ctitv.com.tw FAX(02)66008148未舉證.黑函恕不受理當你出庭 你會發現 你的身份及住處 對方都可清楚從螢幕得知 若剛好對方是道上 看妳還敢去出庭 這就是司法的作法 只保護強者 記得與媒體或本台合作 讓不怕死的記者 來幫妳 司法才會領情 保護受害的弱者 團結力量大 輿論比打官司好用 司法是死法蘋果日報的投訴電話是0809012555 自由時報申訴專線:080-9008899 警政署申訴專線:0800-018111 劣警充斥紅單浮濫http://885.uptaiwan.com/how.htm

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

人魔弒父 鐵鎚砸爆頭 嗆母「放我回去 我會殺光全家」

人魔弒父 鐵鎚砸爆頭 嗆母「放我回去 我會殺光全家」

更新日期:2011/01/09 06:30 蘋果日報
【林師民、楊勝裕、石明啟╱綜合報導】新竹縣昨發生令人髮指的逆子兇殘弒父慘劇。男子吳啟豪游手好閒,不滿父親要他找工作,昨午父子倆因此起口角,吳嫌竟將父親拽下樓梯,發狂似的拿鐵鎚猛敲父親頭部十多鎚,將父親打得面目全非、腦漿四溢,當場死亡;他又拿鐵鎚和剪刀要殺妹妹滅口,所幸妹妹逃得快,負傷逃過一劫。吳嫌弒父後向警方投案,訊後被依殺直系血親尊親屬罪收押偵辦。
弒父兇嫌吳啟豪(21歲)昨在警局偵訊後,面對《蘋果》記者詢問為何殺人,毫無悔意,還理直氣壯說:「他罵我啊,叫我去死啊!去找工作啊!乾脆把我抓起來蹲苦窯!我跟他嗆啊,他不高興,我就幹掉他啊!」記者追問:「你怎會對你爸爸下得了手?」吳嫌竟說:「我不知道,反正我這個人就是這樣,他對我怎樣,我就對他怎樣!」他向警方坦承兩年前就想殺死父親,在警方上腳鐐手銬時,還不忘跟一旁的母親嗆聲:「如果放我回去,我會殺光全家。」冷血心態讓警方難以置信。
猛敲猛打面目全非
警方表示,慘遭兒子殺害的吳臺興(62歲、竹縣人)有1子2女,兇嫌吳啟豪是他的獨子。檢警昨相驗遺體,發現吳父頭部血肉模糊,遭鈍器重擊十多下,至少5處深可見骨,顏面已難辨認,連腦袋都被打破,腦漿外溢,死狀甚慘。負傷逃出的吳嫌大妹吳竹婷(20歲),後腦杓有兩處鈍器傷,後頸、背部及雙手共11處遭剪刀刺、割傷,送醫治療無生命危險。
仁慈醫院湖口分院急診室醫師說,吳竹婷被送到院時,身體蜷曲不斷發抖,醫護人員碰到即大叫「痛!」她神經緊繃,驚恐向醫師說:「他(指哥哥)是神經病,瘋了啦!殺爸爸,還要殺我!」醫師說:「她真的被哥哥兇殘殺父的情景嚇壞了。」警方指出,吳啟豪瘋狂弒父時還好母親到鄰居家聊天,小妹也有事外出,否則恐怕都會遭毒手。
警方調查,吳啟豪高中沒畢業,因青光眼不用當兵,沒一技之長,長期失業在家,靠父母資助過活,常遭父親責備,因此積怨頗深。昨午1時許,吳嫌和父親在1樓廚房,吳父正準備午餐,大妹在3樓房間玩電腦。
利剪刺妹險遭滅口
吳父當時喝了些酒,又開始責罵兒子沒工作,父子倆因此起口角並發生拉扯,吳父一時氣憤說:「我不煮了!」隨即轉身走樓梯上樓。不料吳嫌竟隨手抓起地上一支鐵鎚,從後面一把將父親拉下樓梯,吳父摔倒仰躺地上,吳嫌舉起鐵鎚就從正面重擊父親臉部,殺紅眼的吳嫌連續敲了十多下,見父親沒氣息才罷手。
吳嫌弒父後,想到大妹在3樓,如果發現他殺了爸爸,一定會告訴母親和警方,將他抓起來,便拿著沾滿父親鮮血的鐵鎚,又抓起一把剪刀上樓,想把大妹殺掉滅口。
此時大妹聽到樓下打鬥聲,正欲下樓察看,見哥哥衣服滿是血,一副兇神惡煞模樣,連忙奔逃,吳嫌朝妹妹後腦和背部猛砍亂刺,還拿椅子砸妹妹,幸好她跑得快,逃下樓奪門而出求救,鄰居幫忙報警送醫。
弒父依法加重其刑
吳嫌犯案後,先把鐵鎚和剪刀丟在廚房水槽和椅子上,然後清洗沾滿血跡的雙手並換掉上衣,他心知大妹逃出後一定會報警,於是徒步走向兩公里外的派出所投案。
律師陳志峰指出,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,罔顧人倫,依法加重其刑,可處死刑或無期徒刑,但因兇嫌是投案,未來得減輕其刑。不過陳志峰仍痛批兇嫌泯滅人性、禽獸不如,法官應處以極刑,讓他永久與社會隔絕。
犯罪防制專家警察大學教授黃富源研判此案可能是父親愈是念小孩,小孩愈是消極不理,長此以往,雙方又都無力解決問題,於是衝突加劇,最後孩子情緒管理不當,釀成悲劇。
黃富源指出,為避免類似悲劇再發生,政府應多宣導,若有親子衝突或失業等問題,應向生命線、張老師或求職單位求助,讓孩子獲得正確諮商。
親子教育專家吳娟瑜認為,父母對兒女的期待應給予適度引導,並應注意孩子情緒反應,適可而止,以免適得其反。她建議可找人從旁關心輔導,避免正面衝突。
■新聞動起來!立即前往《蘋果動新聞》

網誌存檔

追蹤者